🆙Shermly

Te iubesc @loki Hiddleston
关注请看简介
⊙吴邪⊙冬兵⊙洛基⊙欧阳少恭⊙橘真琴⊙黑执事
◎矛盾体◎杂食者◎暴力美◎只喜欢,不追星
爱好艺术、科幻、恐怖、猎奇、侦探、心理类的书籍及影视
本号主同人随记,生活琐事
基本没什么营养
▪cp洁癖、性转控千万不要关注我▪
巨他妈他妈雷·恶心·恶臭 性转!男转女女转男都不可!(指cp)
[以下仅表主cp·可逆·其余亦吃]
『中』楚白|恭苏|靖苏|诚台|吏青|邪黑|无白
『日』塞啵|真遥|艾利|博晴|快新|时艾
『韩』祖宗|所有双男主羁绊剧
『欧』盾冬|锤基|福华|拔杯|CA|EC|汉康
[尤爱深刻羁绊·幼驯染·命途多舛·强强]
​欢迎推送原耽

人无思维即殆亡
自留余地讨清闲

人若有志 万事可为

《美国队长·内战》究竟是否崩人设?

今天正好和别人提起,兴致突发就想说一些个人观点。

首先我认为美队3不崩,恰好反应了美队的真实人格,活生生的人性。矛盾点在于和铁人的交锋,双选题总会有人纠结。
有人说美队3崩队长人设,在此需要搞清楚什么叫ooc,什么叫崩。是基于原著之上的改编的故事内人物性格不符或严重不符。

漫威原著无非就是那些漫画,这点我想应该不会有人辩驳吧?
比如《秘密战争浩克星球》里就有说[若是他们胆敢伤害你,我发誓,我们将毁灭这片土地][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会在你背后守护你的];
在《过时之人》中也表明了自己愿意为巴基而舍弃现有一切的决心[我救了巴基之后就转入地下活动,我们隐姓埋名,以全新的身份度过余生,有必要的话我们将会一直流浪,我不介意,不足挂齿];
《美国队长V5》[我无法接受巴基死去。我无法接受这个。哪怕是以我的未来为代价,我也愿意这么做];
即使在漫威先祖古早漫里也有这么一段[我会回来的巴基,他们要是胆敢伤你一根毫毛,我要他们好看!就算赔上一辈子追到天涯海角,我也会叫他们好看!]

以上只是典例列举,除此之外还有很多。在此只主谈革命情谊,盾与冬必定是世人所见过最好的战友。

对于队长而言,巴基是那个从小陪伴他,从不曾嫌弃他,不仅如此甚至常为他出头替他着想,热血阳光一腔志气的好人,挚友。
队长也说过[巴基鼓舞了我。是巴基给我勇气,让我勇敢][巴基一直给我希望....]
至少在队长还只是个羸弱无力小矮子的时候,陪伴他的只有巴基,更何况这个人还那么真心待他。
他们是深爱着对方的,这点毫无疑问。在队长心中有一个公式十分明显,即【巴基>国家>自己】。史蒂夫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——他不是纯粹的国家机器,铁面无私耿直不变通一味只知道冲冲冲的战斗人。美队三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,它表现了队长的血气,美国队长也有他的信仰,他的小心思,也有他的脆弱之处。

就像那句话[我可以这样跟你打一整天]

美队三不是肤浅的新欢旧爱修罗场,佩吉灵堂上那段演说词足以概括全剧[在该让步的时候让步,不能让步的时候坚决不让...你要像棵树一样牢牢坚守...]
美队三,无非是不同的人,不同的信仰。以及狭隘的自私利益,与大众利益的对抗。
曾经一直相对老气死板的队长突然鲜活起来,开始说我有自己的信仰,我要坚持自己的利益,有人不适是当然的。队长见到了巴基,——就像变回了十七岁的布鲁克林小伙子。巴基是他过去的所有牵挂,这就好比你那么那么在意的一个人,你把他封存于心底了几十年,结果他突然出现,甚至你还知道了他这些年来都经历了什么恶心事儿。这个人曾经总是保护着你,可你身为他最好的朋友,却一次次失去机会,事已至此。

对于队长而言,这次他一定不会放手了。

美队在重生里说,[我没办法眼睁睁看一切再重来一遍,这次我必须要救他。]

为国做事,这是公事。寻找巴基,帮助巴基,为了巴基放弃一切,这都是私事。
即使是美国队长,带着‘美国’这个炫目的称号,褪下战服他仍旧是史蒂夫·罗杰斯,他有属于自己的人生,他也有自己的人性,有自己所在乎的,必须去守护的东西。
又凭什么因为他卸掉了桎梏,就说他失去了人性?正相反,他卸去了桎梏,才得到人性的升华。

美国队长3,没有崩美队的一丝半点。这就是真实的美队,原创作者所设想的美队,拥有自己思维并极力守护的美队。


评论(20)
热度(11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🆙Shermly / Powered by LOFTER